宣传部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-> 组织建设 -> 团委部门 -> 宣传部 -> 正文

十五周升旗——祖国未来的发展,青年责无旁贷

来源: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:2022-12-06点击:

2022125日,我校于海洋广场举行第十周升旗仪式。升旗仪式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徐佳辉主持。

上午七点钟,升旗仪式正式开始。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,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,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。

“起来!不愿做奴隶的人们!把我们的血肉,筑成我们新的长城……”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,五星红旗冉冉升起,迎风飘扬。全体师生高唱国歌,对国旗行注目礼。刺骨的寒风没有让他们畏缩,反而更显坚毅。

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徐佳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。许佳辉同学呼吁:以吾辈之青春,捍卫盛世之中华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: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,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,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。对新时代青年提出“立志做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”的要求。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海大学子以坚定的信念立下誓言: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,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。

许佳辉同学赞叹了中国科技的高速发展,并以此为榜样,激励同学们担起时代之托。前辈们依然在他们的长征路上不断求索,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应有乘势而上的勇气和志气。以梦为马,初心如磐,用火热的青春,去谱写似水年华。我们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对我们的叮嘱: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、跟党走,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,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,立志做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,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。祖国未来的发展,青年责无旁贷。

最后,全体学生合唱校歌《蔚蓝之歌》,歌声悠扬,弥漫整个海洋广场。

历史车轮滚滚向前,时代洪流浩浩汤汤。广阔的道路已然铺好,荆棘利器也已备好,海大学子一定能奋勇向前,以青春之笔绘就奋斗蓝图!





地址: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:524088
邮箱:tw@gdou.edu.cn 电话:0759-2383187 传真:2396065